吉利新能源概念重卡将正式发布:支持多种动力形式

时间:2021-09-24 15:24:21       来源:智车派

9月23日,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传化集团供应链大会上表示,吉利远程汽车将于今年发布一款概念重卡,支持纯电、增程混动、甲醇等多种新能源动力形式,并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和豪华驾驶座舱,为用户提供房车般的使用体验。

吉利方面表示,以吉利商用车全新概念重卡为技术母体研发的新能源商用车产品,将成为物流体系中的智慧节点,串联起智慧运力平台和绿色新能源补给网,形成生态闭环。吉利汽车称,这款概念重卡将重新定义陆运生产力,实现“人、车、货、站、电”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,推动陆运体系零碳未来。

在新能源商用车方面,吉利一直都是走在行业前列的。今年1-7月,吉利新能源商用重卡、轻卡产品同比销量分别增长418%和1081%,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25%和32.2%,均夺得了细分市场的冠军。

关键词: 吉利 新能源 概念重卡 自动驾驶 房车 动力形式